当前位置:首页 >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提高干部队伍战斗力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6-15    浏览:6314

     

     
     
      思想道德建设是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巧家县检察院结合深入开展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讲正气、树新风、建绩效”等活动,对照理想信念、执法办案、职业道德、工作作风等十个方面的共性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提出2009年队伍建设的四项措施。  
      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领导班子凝结力。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使领导班子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务实创新能力,克服一切僵化、保守、封闭、落后的思想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民主决策水平,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实,团结协作,廉政勤政的集体。
      二是抓好教育培训,优化队伍素质。以执法办案等一线的干警为重点,认真落实年轻干部轮岗锻炼制度,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培养,不断增强技能的专业性和实用性,促进执法水平的整体提高。继续支持干警参加学历教育。
      三是坚持从严治检,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坚持从严治检的方针,加强队伍管理,严格政治纪律,办案纪律。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以爱岗敬业为重点,重视和加强职业道德建设,防止理想信念上的模糊性,强化为检察事业奋斗的职业道德观念,防止日常工作上的功利性,保持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精神。努力建设一支为民、务实、清廉、公正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四是坚持以人为本,重视人文关怀。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的同时,努力创造条件,逐步改善工作、生活条件,为干警干事创业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积极组织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干警的业余文化生活。关心干警身体健康,定期为干警检查身体,建立健康档案。关心干警的生活,解决干警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使干警真切体会到检察院大家庭的温暖,用浓厚的人文关怀凝聚人心。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