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中院强化学习教育活动 全面提升法官队伍素质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6-18    浏览:3965

     

     
     
      近年来,昭通中院积极响应中央、省、市的号召,组织法官干警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不断提升法官干警的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水平以及法律业务能力,为创建学习型法院打开了良好局面。昭通中院重视法官干警的学习教育活动,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一是紧跟时代步伐,全面而深入地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积极组织法官干警学习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等中央、省、市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教育、“一学习,双讨论”、“三树一保”、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执法为民,严守纪律”教育活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等活动,统一法官干警思想,确保法院法官干警的政治方向以及开展各项工作的正确方向。
      二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积极组织法官干警参加上级法院及有关部门组织的教育培训,特别突出了国家统一司法考试的重视和支持力度,制定了奖励措施,积极为干警参加培训提供方便。鼓励法官干警参加研究生学历教育,提升法官干警的学历层次、增强法官的法学底蕴、提高法官干警法律业务水平。
      三是以学习促进法官干警的党风廉政建设。鼓励法官干警多读书、读有深度、修身养性类的经典书籍,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食粮,培养法官干警亲民、爱民意识,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心,把心思用在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司法为民精神上来。建设了文化大走廊,让法官干警能在日常工作中时时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增加修养,远离腐败。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