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着力打造“四化”基层综合服务平台惠民利民

作者:李健  发布于:2016-03-09  来源:市综治办   浏览:1728

      昭通市进一步整合资源,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筑牢基层网底,着力打造“四化”基层综合服务平台惠民利民办实事解难事。

      建设标准化。严格按照统一标准、统一程序进行建设,有效整合政法、组织、纪检、信访、民政等资源,融合共享政务服务中心、信访接待中心、人民调解中心,建立县区基层综合服务指挥中心,有效依托网格化支撑,通过信息化手段,形成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矛盾化解、维护稳定于一体的综合平台。目前,全市11县区以依托政务服务管理资源,建立了11个指挥中心,整合资源,搭建乡镇村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一条龙办理、一站式服务,掌控群众所需,将触角延伸到村民小组。

      典型示范化。2015年启动以来,昭通市着力打造大关玉碗镇、昭阳凤凰办事处2个省级乡镇基层综合服务平台示范点,确定绥江、水富市级示范点全面铺开,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做到小事立马办,大事尽快办。大关玉碗镇、水富高滩村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在全省交流学习,被选入中央综治委典型案例,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重点推动68个重点乡镇226个村全部建成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并依托综治信息、网格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其他县区143个乡镇1328个村居民委员会积极推进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服务便民化。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建成后,解决了群众办事难、难办事,服务群众更加便民化。昭通市地处边远山区,群众出行不便,玉碗镇出水村离集镇有80余公里,道路晴通雨阻,基本靠步行,建立村级服务平台,实行村委干部轮换坐班制度,解决了群众三天两头来回跑、办事难的实际困难。

      办事高效化。昭通市积极探索,简化办事程序,将一些原来需上级审批的事项下放到下一级办理。绥江县探索“三务三办” 简政放权和“三屏合一”机制制度,60余项证件全部下放乡村办理,群众办事高效化、便捷化。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