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五到位”保铁路护路平安

作者:李健  发布于:2016-06-14    浏览:1731

      昭通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铁路护路的文件精神和安排部署,全面落实《铁路安全管理条例》, 狠抓“五到位”确保铁路护路平安。

      联防责任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市护路办与五县区签订护路联防责任书,严格落实护路联防工作领导责任制、部门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县区与相关单位、护路队员逐项签订,一级抓一级,有力抓推动,形成逐级包保、逐级负责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格局。

      宣传教育到位。创新宣传方式,坚持集中与常态相结合、传统与新兴媒体相结合、定点与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拓展宣传面,营造全民爱路护路的氛围。重点组织春季、秋季集中两次大型集中宣传活动,结合地域民俗方面特点,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在沿线人员密集地区、自然道口路段、事故易发区段和重点监控对象上,进村入户,增强群众的安全和法制意识。加强部门联动,教育部门将铁路沿线安全责任落实到学校,加强经常性教育,组织铁路沿线学校开展征文比赛、知识讲座、“小手牵大手”等宣传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确保一路平安”的效果。司法部门把爱路护路纳入“七五”普法宣传,积极普及护路法律知识,推动法治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经费保障到位。昭通市确保铁路护路资金最大限度发挥作用,全力保障护路安全,绝不允许资金挪用、挤占等违规使用。按照“依法依规、专款专用、保障重点、科学高效”的原则,对全市五县区铁路沿线工作安排有部署、资金有落实、监管有措施,严格预算支出,强化监督管理,确保经费保障到位。

      指导督促到位。市县两级将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置,加强调研督查,深入基层一线,及时分析研判铁路护路工作新问题、新情况、新矛盾,加强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困难,确保护路队员履职尽责,全力投入到护路工作中来。

      考核评比到位。有铁路护路任务的五县区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年度考核,通过考核推动、激励带动、评先评优等方式,有力地推动了护路联防工作落实。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