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阳区:“三项举措”抓实平安校园建设

作者:陈善均 吕雨  发布于:2016-08-01  来源:昭阳区政法委  浏览:1726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构建和谐美丽校园,昭阳区教育局把学校安全工作作为学校教育的生命线,认真贯彻落实“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各项要求,积极谋划部署,建立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长效机制,推进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学校大力推行“现场第一责任人”制度,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学校安全工作领导组。实行局党委领导综治专项工作分片包干责任制。与机关各科室,乡(镇)街道办事处中心校、中学及民办学校,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学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副校(园)长为直接责任人,各班主任为具体责任人,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认真落实,健全制度。由局党委委员带队,分组对全区学校进行检查,形成全区教育系统领导重视、部门狠抓,学校落实的工作态势,使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不间断,无缝隙、常抓不懈。做到各学校门卫来访人员、车辆出入、巡查守护有记录;做到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将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计划,分步实施。校长、党组织、教代会、工会等部门机构明确职责,依法发挥各自的作用;做到重大信息及时上报,对重特大事故?细癜?ldquo;四不放过”原则查处。

      突出重点,深入宣传。各学校采取法律知识讲座、知识竞赛、演讲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及学校宣传栏等多平台大力宣传法制内容,建立校内法制宣教阵地,营造氛围,增强法制宣传效果。不定期聘请公检法部门的法律知识能手为师生作法制讲座,提升师生的各类法律知识,增强师生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和教育其要以法律规范自身,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