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多举措狠抓铁路护路汛期安全

作者:李健  发布于:2016-06-29    浏览:1546

      为切实抓好铁路护路汛期安全,保障铁路线路安全运行,昭通市多举措狠抓铁路护路汛期安全。

      一是加强天气监测。加强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雨季天气情况,让护路办、火车站点和一线护路人员,信息先知,第一时间掌握天气状况,做到未雨绸缪,增强责任意识。

      二是开展排查隐患。结合五县区铁路沿线认真开展护路安全排查,排查危石、安全隐患及可疑情况,排查情况及时上报,联动协调处理,不能及时处理的树立警示标识、标志,落实人员重点监测,确保铁路线路运行安全。

      三是加强值班备勤。落实县区护路办、火车站点、一线护路人员加强应急值班备勤,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值守,全力保障铁路运行安全。截止目前,全市五县区护路办、4个火车站点有专人值班值守。

      四是建立应急预警。建立应急预警机制,发挥武警中队、地方群众组织等力量,确保雨季汛期发现险情,人员力量及时到位,及时抢险预警,确保不因汛期发生次生灾害。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