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县果珠中心学校五举措抓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郎 桃 陈守兵  发布于:2016-03-14  来源:镇雄县综治办  浏览:1601

      今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镇雄县果珠乡中心学校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维护教育教学秩序,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切实落实工作职责。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制度。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类安全应急预案,抓实抓细春季学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

      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组织人员在开学初再次对各村学校进行一次“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教学楼、校舍设施、消防设施、食堂食品和安全设施,以及实验室、多功能室、体育设施、围墙、大门、用电线路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工作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不留死角”,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强化食品卫生安全。切实加强索证索票、原料出入库验收、规范储存等环节的安全管理,严格把好采购关、加工关、消毒关、个人卫生关、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厨房关等“五关”,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技能业务培训,将健康证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持证上岗。组织开展食品卫生安全隐患大检查,彻底清除过期食材,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师生食品安全。

      做实楼道安全管理。明确楼道安全管理的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落实好学生上下楼道和过道的疏导、教师楼道定点值守等制度,确保课间操、上、下课、放学等学生集中出入楼道时段的安全管理到位。并将学生楼道有序安全疏散作为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的重点内容。

      着力师生安全教育。通过校会、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师生开展交通安全、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控、防雷阵雨、防洪流、防溺水、防泥石流、防山体滑坡等方面的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