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市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

作者:唐燕 吴君桥  发布于:2019-10-14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10482

     

    IMG_6584_副本.jpg

    10月14日,全市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朝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晓渝,市司法局局长宋举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主持。

    IMG_6530_副本.jpg

    罗朝峰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专项整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出的重要部署。各县市区和市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强化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使命担当,补齐问题短板,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切实履职尽责。

    IMG_6518_副本.jpg

    罗朝峰要求:开展专项整治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的重要内容。各县市区和市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真正把开展好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抓紧抓实抓细抓好;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求,结合实施方案明确的整治重点任务,研究制定务实的工作方案,提出管用的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坚定的务实作风,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见人见事抓好落实;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市范围开展了“黄赌毒”专项整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全力推进“打伞破网”。通过群众满意度测评、走访座谈、实地调研等,面对面、背靠背地听取群众对专项整治情况的评价,以人民群众的所感、所获检验专项整治效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IMG_6526_副本.jpg

    罗朝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整治重点,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向下传导压力不够,导致有的地方和部门还没有真正动起来,存在“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个别地方还存在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深入不到位问题,分类指导督促力度需要加大;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不够全面、深入、有效,线索核查质效有待提高,“打财断血”力度不够、效果不佳;要结合主题教育抓整治。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认真检视问题,分析原因,深挖根源,推动加强日常监管,铲除滋生土壤。结合政治督查抓整治。政法各部门要主动配合好市委政法委即将组织开展的政治督察,全面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集中整治“政治不硬、学习不深不透、组织不强、司法不公、初心不牢、履职不为、作风不实、自律不严”等8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督导整改抓整治。将专项整治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实行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销号管理,盯住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真抓实改、抓出成效。结合专项行动抓整治。将专项整治与正在开展的黄赌毒问题源头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加大行业场所管理力度,严打黄赌毒违法犯罪,捣毁一批窝点,打击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有效净化社会风气;要与正在开展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发掘专项斗争新的发力点、增长点,努力突破一批难啃之案,深挖一批蛰伏之徒,实现“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的目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结合涉法涉诉问题抓整治。重点检查涉法涉诉信访中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反映、涉黄赌毒线索反映、涉及相关职能部门对黑恶势力和黄赌毒现象不作为甚至充当“保护伞”等几类情形。结合执纪监督抓整治。对政法机关已侦结的黄赌毒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纪检监察机关已查处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以及群众反映强烈但长期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的乱点乱象开展“回头看”,倒查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要细化工作措施,实行项目化推进,对照问题清单,找准症结、深挖根源,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落实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进度时限、标准要求等,做到针对性强、精准度高,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确定专门工作专班负责,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治工作上下联动、取得实效。

    IMG_6576_副本.jpg

    IMG_6566_副本.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