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女孩厌学离家出走,旧圃派出所民警暖心劝导

作者:旧圃派出所  发布于:2024-04-15  来源:昭阳警方  浏览:163

           近日,昭通市公安局昭阳分局旧圃派出所民警暖心帮助了两名因厌学离家出走的女孩,通过耐心劝导,使她们重新回归家庭不再厌学,获得了家长的诚挚感谢。

    640.png

           3月25日晚11时许,旧圃派出所民警在后海村二十二组路边巡逻时,发现两名女孩蹲在路边,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两名女孩不想读书,与家长闹矛盾后离家出走,没有去处所以蹲在路边玩。在耐心询问和细致核查后,民警迅速联系到了两名女孩的监护人,并将二人带回派出所。
           经了解,其中一名女孩是洒渔中学的学生,因家庭矛盾将家人联系方式拉黑,离家出走已长达一个月之久。而另一名女孩正在就读职业中学,因父母觉得其学习态度不端正,经常被骂,所以离家出走。了解了两名女孩的思想状态、厌学原因及家庭生活情况后,民警以诚恳的语气与两名女孩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倾听了女孩们的内心想法和困扰,让她们感受到被理解和尊重。随后,民警从多个角度出发,为女孩们分析了继续学习的重要性。民警告诉她们,学习不仅仅是为了应付考试,更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将来的生活和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让女孩们了解到没有文化和学历在求职和生活中的困境,以及她们可能面临的种种限制。同时,民警还向她们强调了家庭的重要性,让她们明白家长对她们的期望和关爱,希望她们能够理解家长的苦衷,要与家长进行更多的沟通和交流。民警提醒两个女孩,离家出走会让她们处于无助和危险的境地,容易受到不法分子的侵害,民警用真挚的语气表达了对女孩们的关心和担忧,希望她们能够珍惜自己的安全和未来。

    640 (1).png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两名女孩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不当行为,并主动向赶到派出所的家长道歉,表示自己一定听警察蜀黍的话,今后不再逃学,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