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到巧家调研专门学校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于:2024-03-29  来源:巧家县委政法委  浏览:270

    3月26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海翔深入巧家县调研专门学校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陈海翔详细了解巧家县专门学校食堂、师生宿舍、警卫监控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深入课堂了解学生接受教育矫治情况;听取了老店镇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汇报,发挥好基层网格员作用进行交流。

    陈海翔强调,专门学校作为教育矫治有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的重要阵地,必须肩负起帮助他们重拾信心、回归正轨的重任。为此,学校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建立健全学生的心理状态、行为表现评估机制,通过精细化、精准化的量化评估,将教育矫治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同时,学校还应优化教学课程设计,注重德化教育、法治教育,并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借鉴先进经验,探索市场化、社会化道路,发挥专门学校教育矫治的特色和目的。

    陈海翔要求,要注重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将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抓好命案防控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好网格员奖补激励政策,充分调动网格员对矛盾纠纷的预防干预作用,确保网格化管理真正落到实处,矛盾纠纷排得出、能化解、稳得住;要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工作,发挥党建在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核心作用,统筹“支客师”“总管”等力量组建普法队伍,利用红白喜事等场合常态化开展普法工作,让法治宣传“入脑入心” 。

    陈海翔还到牛栏江(巧家段)开展巡河工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