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市乡镇政法委员政治轮训暨业务培训班开班

作者:鲁洪彬  发布于:2024-03-29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467

    3月27日,全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轮训暨业务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海翔做开班动员讲话并作专题辅导授课时强调,要通过集中培训,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全市政法委员的政治能力、履职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专题辅导课上,陈海翔围绕政法委员职责“是什么”,工作“干什么”,方法“怎么干”为大家授课。陈海翔要求,一要抓学习。要以学增智,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将“六个必须坚持”贯彻到全市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稳立场。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丰富内涵,站稳人民立场,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当成家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三要强调研。要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到田间地头去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作风要实,实事求是,真正做到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要细心听取各方面意见,深入分析问题,掌握全面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办法,以“小切口”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出实招、见实效。四要提能力。要审时度势,坚持居安思危,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要见微知著,增强忧患意识,善于从风险隐患中发现苗头性问题,做到敏锐感知,提前介入,防患于未然。五要强统筹。要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政法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形成政法委统筹“一盘棋”、政法单位拧成“一股绳”、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六要严自律。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时刻保持“严”的基调,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始终做到自警、自省、自律,做到慎独、慎权、慎欲,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陈海翔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地运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能力水平。

    此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专家教授专题辅导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置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婚姻家庭纠纷诉前调解实务》《基层治理与命案防控》《网络安全和舆情分析》等课程。

    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罗仕洪主持开班仪式,11个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