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关公安做实“五个强化”扎实推进春季学期校园安全

  发布于:2024-02-29  来源:大关县公安局  浏览:2198

    为扎实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工作,大关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多警种联合、多部门联动,做实五个强化,扎实推进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园周边治安状况持续向好。

    强化校园安全基础检查 完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

    组织相关警种和派出所会同教体局等职能部门,对校园安防设施、安全通道、监控设备、消防设备和外来人员登记制度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督导校园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造成现实危害。

    强化校园食堂安全检查 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联合县教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县辖区各学校的食堂进行突击检查,检查食堂食材来源、存放是否严格按照要求、仓库设备设施是否完善、加工工具是否按要求进行摆放和处理,对监督抽检和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隐患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强化行业场所检查力度 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进一步强化对校园周边KTV、网吧、酒吧等休闲娱乐场所和宾旅馆等场所的检查力度,采取拉网式”“滚动式方式进行排查,严防黄赌毒违法犯罪在校园周边滋生蔓延。组织发动学校巡逻队、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校园周边治安管控,着力构建源头预防有效、内部治理有力、外围治安严密的巡防体系。

    强化法律法规宣传力度 提升师生法治安全意识

    县局相关职能部门和派出所针对新学期开学特点和近年来涉校涉生案件暴露出来的学生安全意识不足、自我防护能力薄弱等问题,组织开展强化反欺凌、反暴力、反拐卖、防性侵、防诈骗、防交通事故等三反三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持续提升师生的各项安全意识。

    强化护学岗勤务工作力度 筑牢高峰时段安全防线

    持续深化护学岗勤务工作,全面落实中小学、幼儿园上放学高峰时段护学岗工作,切实打造校园周边良好治安、交通环境,有效预防涉校涉生案事件发生,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截止目前,大关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420人次,车辆140辆次,开展安全检查110家次,排查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66处,督促整改59处,限期整改7处,开展法治宣传12场次,开展应急处置演练3次。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