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交警致全县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于:2024-02-20  来源:绥江交警  浏览:1234

    亲爱的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转眼间,新学期即将开始,学习、安全一个也别落下,绥江交警祝愿所有的同学们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春季开学,学习生活快乐,皆得所愿。你们快乐学习、平安回家,是家长老师的共同期盼,也是我们自始至终的心愿。为保障校园周边道路畅通,确保家长和同学们的出行安全,在日常出行中应当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01红灯停,绿灯行,各行其道安全在

    横过马路必须走斑马线。无论是否有车,都要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止步停留,先看左、再看右,确定左右均无来车后,再快速(禁止奔跑)通过路口。

    02识盲区,知危险,远离隐患保平安

    机动车的前后左右都存在一定的视线盲区,极易造成危险。家长应告诉孩子切勿在车后方或者停车场内停留、玩耍,特别是汽车尾灯亮起时,要迅速远离;而在汽车前方通过时,低年级学生要将手高举,提高司机看到自己的机率,进而避免司机视觉盲区引发的交通事故。

    03小汽车,跑得快,乘车系好安全带

    家长驾驶机动车接送孩子时,要确保车内所有人都按规定系好安全带。

    04违法车,切勿坐,超员乘坐更不行

    切勿让孩子乘坐无牌车、报废车外出,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儿童,轻便摩托车不得载人。教育孩子,千万不要让孩子乘坐超员车,车辆一旦超员行驶,不仅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还大大降低车辆稳定性和制动性,极易引发恶性交通事故。

    05戴头盔,防磕碰,骑行玩耍记安全

    家长与孩子骑乘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时一旦遭遇撞击,安全头盔能起到缓冲、吸收部分能量的作用。骑乘车辆出行请选择质量合格的安全头盔并正确佩戴。

    06低头族,要注意,这些陋习不能有

    出行时,不要接打电话、戴耳机听歌、低头玩手机,不要边走路边看书,拒绝做“低头族”。要注意观察交通状况,避免事故发生。

    案例:“不走寻常路”翻越护栏横穿马路酿事故

    ▲ 家长带孩子翻越护栏过马路被撞

    案例:孩子挣脱大人突然冲出马路被撞

    ▲ 孩子突然挣脱大人被撞

    案例:骑车看手机撞上前方车辆

    ▲骑车看手机撞上前方车辆

    案例:孩子将头探出天窗,与限高杆发生碰撞受伤

    ▲事故发生瞬间

    案例:孩子开门前未观察导致“开门杀”

    ▲孩子开门前未观察导致“开门杀”

    案例:幼儿园黑校车超员,别拿生命开玩笑

    ▲幼儿园8座“黑校车”塞了14个孩子

    交通安全是开学“必修课”

    希望无论是家长还是同学们

    都要牢记交通安全知识

    遵守交通规则

    平安出行 安全回家

    绥江交警将继续陪伴大家

    让同学们多一分安心

    让家长们少一分担心

    最后祝同学们在新学期里取得新进步

    学习成绩和交通安全意识“全优”!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