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把寒假前“最后一课”带回家

作者:欧阳宇辰  发布于:2024-01-16  来源:天星派出所  浏览:4491

    寒假已至,为进一步做好普法强基工作和法治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假期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11日,天星派出所民警以“上好寒假前最后一课,站好最后一班护学岗”为主题,组织警力前往辖区中小学校,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堂丰富多彩的法治宣讲课和安全教育课,派送了一份份暖心的寒假安全防范“大礼包”。

    “上好寒假前最后一课”

    民警以道路交通安全、网络电信诈骗、禁毒禁赌等贴近学生生活的典型案件,采用现场讲解、情景再现、互动交流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述日常生活中需要具备的法律知识、安全知识,引导学生们注重学法、懂法、守法,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强调家长和老师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教育和引导学生抵制各种不良行为,为平安假期系上法治“安全带”。

    “站好最后一班护学岗”

    派出所民警针对学校放假前校园周边人车流量增大,易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科学调整“定人、定岗、定责”的勤务模式,充分发挥“护学岗”优势,对学校周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逐一排查并告知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规范停车,确保在校园门口就将违法行为消除,提醒过往车辆和家长遵守交通规则,车辆注意避让学生。

         现场向广大学生、家长就假期生活期间如何防范火灾、防范交通事故、防范拐骗和禁放烟花爆竹等内容进行宣传,积极引导家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