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抓实“昭通政法挂千村”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作者:鲁洪彬  发布于:2022-08-23  来源:昭通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1850

         8月22日,昭通市召开“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绍江主持会议。

         会上,马忠华领学了市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挂村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挂村工作把脉问症,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马忠华指出,“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是市委结合全市基层社会治理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省委王宁书记对干部提出的“六条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有效举措,“昭通政法挂千村”工作思路清、措施实、亮点多、成效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法保障。

         马忠华强调,做好今后一段时期政法挂千村工作。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紧紧围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好挂村工作,让全市政法干部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员”、乡村治理“指导员”、为民服务“办事员”和矛盾纠纷“调解员”。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以“四个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信访治理和特殊人群管理服务等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全市政法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统筹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挂村工作统筹力度,以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好各项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