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甸县公安局】召开“政法干警挂千村”工作推进会

  发布于:2022-08-23    浏览:4880

        2022年8月18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明礼同志主持召开局党委第33次(扩大)会议,落实“第一议题”“第一重点”“第一抓手”“第一杠杆”,并研究“政法干警挂千村”专项工作推进。

        会上,鲁甸县公安局“挂村办”民警通报了鲁甸县公安局“政法干警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专项工作推进情况,肯定了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会议强调,全局要聚焦省委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要求,落实好“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落实好“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务实作风;落实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政法干警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专项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全局以“四做强五结合”深化“政法干警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专项工作。四做强:做强大数据推动机制,以“打卡”“定位”等科技推动警力到位;做强重点挂联机制,每名挂村民警必须挂钩辖区重点人口、上访人员等对象3名以上,凸显工作实效;做强错时工作机制,一般情况,挂村民警应利用周末进行驻村走访,确保公安业务工作与挂村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做强督察通报机制,鲁甸县公安局成立了三个片区督察组,以党的二十大安保、“两个革命”“强政治、提效能、重结果”为抓手,落实好督察通报问责机制。五结合:“政法干警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专项工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成立3个乡村振兴工作队,采取“三个扎根”措施,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政法干警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专项工作与党的二十大安保紧密结合,深化“打防管控建服”措施,推动安保维稳工作落地见效;“政法干警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专项工作与隐患清零相结合,深入开展涉稳因素“大起底”、社会治安“大清查”、危险隐患“大清零”、违法犯罪“零容忍”,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政法干警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专项工作与基层防范相结合,常态化宣传法律、交通、防火、防盗、防网络电信诈骗、防灾害事故等安全知识,筑牢防范根基;“政法干警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专项工作与平安村寨创建结合;深化民警走访、恳谈、宣传、排查、化解、服务等工作,确保全面实现“五无五少两提升”工作目标。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