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所:倾听一线心声察实情谋发展 ——罗军“昭通政法挂千村 乡村振兴法治行”侧记

作者:陈 欢  发布于:2022-08-17  来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浏览:5386

     

    武疯子管的怎们样?刑事和治安案件集中在哪几类?电信诈骗多不多?8月16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强戒所书记、所长罗军到盐津县落雁乡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开展调研面对面和群众交流,倾听一线干部心声,找问题、察实情,为基层干部解决实际困难,扎实抓好政法队伍挂村工作。

    罗军先后到了落雁乡的保隆村、共和村、落雁村等地,每到一处,从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电信诈骗、重点信访人员、精神病人、吸毒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家庭风险户、矛盾纠纷化解情况等方面,详细询问、用心倾听、认真记录。

    思民者,行于民事;亲民者,近于民心深入了解各方面情况后,罗军指出,基层乡村干部、社区干部和基层一线的同志,政治站位高、村组底数清、工作措施细,治理成效明显。

    “一枝一叶总关情”。看着共和村评比全省美丽村庄已经公示,罗军强调要持续推进产业发展,建设好美丽村庄,各级干部要以“五无五少两提升”为工作目标,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畅通依法解决矛盾纠纷渠道,不出命案、管好特殊人群、有力引导好上访户,不形成网络舆情,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