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召开“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工作汇报会

  发布于:2022-08-11    浏览:1751

    88日,市局召开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市政协、市政法委、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及市局在家党委成员、市管挂联干部参加会议。

    马忠华书记对市局挂村工作予以肯定,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政法挂村工作是落实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全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要认真履行挂联职责使命,切实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二要说到做到。挂村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全体挂联干部要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互学互鉴、取长补短,不打折扣完成各项任务。三要务求实效。深入推进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重点人员稳控等工作,严防发生敏感案事件,确保挂联实效。

    杨建军副市长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抓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把挂千村活动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平安建设的重要举措,持续推动活动走深走实。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落实。持续推进命案防控、信访维稳、毒品整治、校园安全、法治宣传、生态文明六项重点工作,努力争创五无五少乡镇、村社,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三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落实。健全挂联工作督察督导和情况通报机制,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一律进行责任倒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冯长所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市局挂联干部汇报各自挂村工作情况。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