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基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县委平安办  发布于:2022-05-31  来源:永善县委政法委  浏览:30651

    ——永善县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暨乡村振兴基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三

    5月24日,全县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暨乡村振兴基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永善县城举行,县委政法委根据培训议程安排,高度重视、专人负责、明确要求、精心准备,为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培训了一堂《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基层社会治理实践》课,旨在提升广大基层干部抓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

    培训内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以及县委“1131”工作思路和“3344555”安排部署,结合当前命案防控、突出信访问题整治、“四个专项”行动等形势,把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与平安乡村建设紧密结合,将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政法工作暨平安建设工作的要求、目标、任务、措施等安排部署再次传达到基层干部,并以基层实践事例让村(社区)干部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如何干?怎样干?

    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命案防控三个部分,涵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特征、党建引领“网格化+N”、“永善APP”信息平台、永善近三年命案发生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家庭风险评估、法治宣传教育等内容,对基层做好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服务管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农村养老诈骗、乡村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起到重要的作用。

    培训内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以较高政治站位、较强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永善,为实施“六大战略”“三个示范区”建设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