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晒成绩、明短板、强措施、抓落实!全面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发布于:2022-04-14    浏览:925

    413日下午,昭通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检察业务数据研判会商会议,对一季度全市检察工作各业务条线开展情况、检察业务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查找当前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原因,就做好今后检察工作提出要求。

    “今天召开这个会议,主要任务是对标全省各项业务指标,分析研判我市检察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改进措施,为今年各项业务争先进位开好头、起好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主持会议时开门见山讲明会议目的。

    会上,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全市检察机关相关业务工作情况及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相关县(市、区)检察院负责人结合各条线工作,针对第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反映出的问题,作了实事求是地分析,提出了工作措施。

    每个业务条线会商后,市检察院分管院领导结合工作任务要求,就下步工作如何开展分别作了强调。孔维志针对各业务条线工作作点评,指出关键问题的同时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本次业务会商会议,是对检察业务的再总结、再分析,让大家亮亮家底、晒晒成绩、看看成效,特别是通过会商让大家明晰短板、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市检察院各部门、各县(市、区)检察院要认真梳理总结,辩证地看待问题,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整体联动融合发展,共同推进工作。要与时俱进,时刻关注上级院的各项要求,动态调整,未雨绸缪,依法能动履职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会议要求: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要坚持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院领导要以上率下,从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认真办案、推动工作等方面充分示范引领,切实发挥“头雁效应”。部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促进推动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效能,让二季度工作有更好转变,确保实现年度各项检察工作目标。

    本次会商采用市、县两级院联动的会商形式,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