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于:2022-04-14    浏览:1091

    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警示教育大会

    413日上午,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晓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双提升”专项行动和保驾护航“六大战略”深入全面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市院机关开展这项主题实践活动,既是对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落实,也是目前全院上下“转变作风、提振士气、争创一流”实实在在的需要;主题实践活动成效的大小,关系全院今后工作成效的优劣,这对机关自身建设也是一次很好的提升机会和有力抓手。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全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围绕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对照检察业务60项具体指标,提出切合实际的对标内容和目标,着力建设“坚定的政治机关、高效的业务机关、为民的服务机关、规范的法制机关、清正的廉洁机关”,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确保主题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推进、取得预期成效。

    会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宏文对《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方案》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期间,还同步召开了“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警示教育大会和保密工作警示教育大会”。

    罗宏文通报了《干部作风大提升营商环境大提升典型问题》和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育引导全院检察人员夯实思想根基,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王晓芹通报了近年来几起典型的保密警示教育相关案例,要求大家要以案示警,防患未然,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保密工作政治意识,提高保密技术防范能力,确保不发生失密泄密事件。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