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开启检警协作新模式

  发布于:2022-04-11    浏览:98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4月7日下午,绥江县人民检察院、绥江县公安局共同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揭牌。

    检警协作新模式

     

    绥江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童世铃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郝家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光正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双方召开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联席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及相关的文件精神,会签了《绥江县人民检察院、绥江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制度》。

     

    会上,童世铃代表县委对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对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积极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精准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给予肯定和赞扬。针对下步工作,童世铃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贯彻落实;要加强协作配合,提升办案质效;要坚持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

    郝家明在客观分析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后表示,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是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的创新举措,是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和构建以审判为中心的现实需要,要强化协作配合,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作用,确保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依法、规范、有序进行。

    崔光正谈到,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健全工作机制,密切协作配合;强化信息共享,注重资源整合;树牢底线思维,严肃纪律作风,持续深化检警协作,不断提升执法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

     

    下一步,绥江县人民检察院、绥江县公安局将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积极构建新型检警关系,统一刑事司法理念,勇于实践、善于提炼、敢于突破,形成打击违法犯罪合力,为服务和保障绥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