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县人民检察院主动融入联防联控助力织密“防疫网”

  发布于:2022-04-07    浏览:1045

     

    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严格执行绥江县处级领导挂联卫生防疫健康服务站机制,4月5日,绥江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童世铃,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光正一行,深入南岸镇团结村挂联卫生防疫健康服务站点实地督导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助力织密“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同志们坚守阵地、奋战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大家辛苦了……”童世玲、崔光正代表党委政府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执勤民兵民警、医务人员、镇(村)干部及志愿服务者,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付出的辛劳和作出的贡献,并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了牛奶、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爱心物资,勉励他们坚定必胜信心、发扬过硬作风、坚守岗位、共克时艰,坚决筑牢防疫“第一道关口”。

     

     

    期间,童世玲、崔光正一行听取了防控服务站点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出入车辆排查登记、核酸检测登记、人员体温检查登记等台账,详细询问了解防控卡点人员配备、服务保障、防控措施和自身防护等情况。

     

    同时,崔光正作为该站点挂联领导,从“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人为本,时刻绷紧安全防疫这根弦;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做到人员配备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强化应急处突,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各类违法犯罪,积极防范化解防控风险;严肃纪律作风,坚持在防疫一线锤炼和提升干部作风,坚决杜绝作风不实、查验流于形式;优化服务保障,切实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为主动融入联防联控工作格局,该院还组织志愿服务队,与南岸镇团结村防控服务站点工作人员一道,查验过往车辆及人员信息,帮助登记、扫码、测量体温等,向过往人员宣传讲解防疫相关的政策措施,为筑牢防疫屏障、共护安宁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