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雄从未远去,我们不会忘记”,昭通市检察机关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昭通市人民检察院  发布于:2022-04-03    浏览:1324

     

    每一个向死而行的生命都值得被铭记

    每一种视死如归的精神都值得被仰望

    清明节前夕

    昭通市检察机关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

    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

    传承英烈精神

    厚植红色基因

    昭通市院

    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42日,昭通市检察院组织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检察干警通过“中华英烈网”网站,通过写寄语、献花等方式,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传承弘扬英烈精神,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

    同时,向全体检察人员发送了《文明、绿色祭扫倡议书》,倡导文明祭扫、绿色祭扫、安全祭扫,引导检察人员做文明祭扫的带头人,度过文明安全、绿色环保的清明节!

     

     

    鲁甸县院

    开展“继承先烈遗志 永葆忠诚本色”主题活动

    42日,鲁甸县检察院开展“继承先烈遗志 永葆忠诚本色”主题活动。

    开展主题讲座,从清明节的由来、清明有关的古诗词、清明习俗等方面进行讲述,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全院干警通过“中华英烈网”向英烈敬献鲜花、默哀、留言寄语等,以此寄托哀思、追忆英烈;前往该院因公牺牲的全国模范检察官王德智同志墓地,向检察英烈默哀、献花。

    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干警秉承革命先辈坚定不移的政治志向、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践行为民初心,勇担检察使命,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巧家县院

    开展“清明追思·缅怀英烈”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41日,巧家县检察院举办以“清明追思·缅怀英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中,该院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全体干警观看《铭记·是为了更好的前行》视频短片;开展诵经典活动,让大家从诗歌中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底蕴和魅力;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学习革命烈士李大钊的事迹,教育引导大家要继承遗志、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盐津县院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网络祭奠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42日,盐津县检察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网络祭奠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干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对电子屏幕上的烈士纪念碑肃穆而立,通过致辞、默哀、鞠躬、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尽的崇敬之情。

    随后,还组织干警们通过“中华英烈网”,在“纪念祭扫”专栏,通过敬献鲜花、留言寄语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以此铭记为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献出生命的先辈。

     

     

    永善县院:

    开展“清明祭英烈 党史记心中”主题党日活动

    42日,永善县检察院机关一、二支部来到团结乡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党史记心中”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向先烈默哀,敬献鲜花,表达追思之情;一、二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发放贺卡;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齐声宣誓;活动中,该院党组副书记还为全体党员现场讲授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使命”党课。

    活动后,该院党员充分发挥党旗引领作用,在团结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治内容宣传,引导群众树立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同时倡导群众在清明节要自觉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做弘扬新风的先行者!

     

     

    绥江县院

    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党日活动

    331日下午,绥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光正带队参加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与县委政法委、人武部、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代表,共同学习了李正忠等烈士以信仰筑牢初心,用生命践行使命的英雄事迹,重温了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告慰英烈忠魂。

    活动中,崔光正还围绕“继承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铸牢政治忠诚、净化政治生态”主题,剖析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照国法之镜,长思贪腐之害,筑牢思想防线,不越道德底线,守住法律红线,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该院还组织检察干警进行了“网上祭奠英烈”活动,向革命先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每一次致敬英烈

    都是对初心的叩问

    也是对精神的唤醒

    每一次的缅怀

    都告诉我们

    英雄从未远去

    我们不会忘记

    又是一年清明节

    感恩,英魂永驻

    致敬,英雄不朽!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