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登门“交卷”,镇雄县检察院认真落实“两会”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

  发布于:2022-03-25    浏览:869

    近日,镇雄县检察院分别向县人大、政协报告贯彻落实县两会期间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经过梳理,收集到“对运用自媒体发布不实信息进行网络炒作的,要依法打击”、“加大对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力度”、“加大对赤水河流域保护”、“把检察建议做到刚性”等人大代表意见建议15条,政协委员意见建议11条。

     

     

    镇雄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劲松表示,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是汇集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力量,做好当前检察工作的动力源泉,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改善检察工作,并及时向人大、政协反馈落实情况。

    为认真落实好相关意见建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镇雄县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并将意见建议分类为业务工作、检察宣传、社会治安和治理几个方面,分解到各个部门,由各个部门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并认真组织落实。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张军检察长要求,要切实提高代表委员讨论工作报告、参加检察活动时提出的意见建议的办理和答复质效,更优、更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代表、委员有力监督,促进检察履职更加规范、优质、高效。

    今年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换届的第一年,下步工作中,镇雄县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最高检、省、市院对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保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使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权,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