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泽万物•益心为公”,鲁甸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月活动

  发布于:2022-03-29    浏览:1007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的知晓率,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营造全民积极参与、广泛支持的良好氛围,20223月,鲁甸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水泽万物·益心为公”公益诉讼宣传月活动。

    招募公益保护志愿者。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院的部署要求,通过发布公告、与县政协、县人大等部门对接,采取个人自愿、组织推荐等形式,通过认真审查,层层筛选,招募“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27名,涵盖司法人员、社区工作者、教师等群体,着力解决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不足的短板。

     

     

    聘请特邀检察官助理。到行政机关邀请政治大局意识强、业务素质过硬的6名人员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涉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环保局、邮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和城乡规划局等部门。在今后办理案件的过程中,鲁甸县检察院将充分利用特邀检察官助理的优势,加强协作配合,借助外脑智慧,推动“检察+行政”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和成效。

     

     

    开展公益诉讼宣传。325日,在鲁甸县卯家湾开展了“水泽万物 ˙益心为公——公益诉讼基层行”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公益诉讼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让法律来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通过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向更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