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孔维志到包保网格点调研督导创文创卫工作

作者:昭通市人民检察院  发布于:2022-03-28  来源:昭通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2947

    为扎实推动国家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325日,昭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深入包保的文渊社区和锦绣朝阳社区开展调研督导并现场召开创文工作调度会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宏文随同调研。

    孔维志先后到文渊社区和锦绣朝阳社区查看了社区文明实践站、图书室、健身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道路环境管护、公共卫生管理、垃圾清运处理等情况。分别在文渊社区和锦绣朝阳社区召开创文工作调度会,听取各挂联单位和社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孔维志在锦绣朝阳社区召开的创文工作调度会上听取挂联单位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汇报,与大家共同协商解决社区创文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调度会上,孔维志就文渊社区和锦绣朝阳社区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创文创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严格落实社区主体责任。社区是城市行政管理最基层的组织,也是与人民群众联系最为紧密的组织,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及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社区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团结引领社区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其中。

    二是严格落实好挂联单位包保责任。各网格挂钩单位要立足自身优势,切实履行好包保、协调责任,常态化开展“树党旗”专项行动,加强与社区开展组织联建、党员联管、资源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做的协同联动作用,及时解决社区创文创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凝聚“共建、共创、共享”的强大合力。

    三是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要重点加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督促检查,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确保问题有效整改,提升创文创卫工作质量和水平。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