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守护你的寄递安全,昭通检察在行动

作者:昭通市人民检察院  发布于:2022-03-02  来源:昭通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1029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全面推动寄递行业安全监管,促进寄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31日,昭通市检察院邀请昭通市公安局、昭通市邮政管理局、昭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昭通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召开了联席会。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永群向市邮政管理局送达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

     

     

    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筹备组组长石安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七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通报了近五年来昭通市办理的寄递违禁品违法犯罪案件有关情况。

     

     

    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吴建辉对当前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作介绍。同时表示将与各部门加强联动,细化工作举措,配合检察机关将“七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七号检察建议”畅所欲言,立足各部门职责就寄递行业管理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如何加强寄递安全监管、减少寄递违禁品现象发生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还签发了《昭通市人民检察院 昭通市邮政管理局关于建立检察监督与邮政监管联动机制的意见》,就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七号检察建议”、防范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达成了共识。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充分认识“七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性;要聚焦问题、深入开展调研,为贯彻落实好“七号检察建议”打下基础;要建立机制,强化联动协作,构建顺应当前发展趋势的监管协作长效机制;要开展联合检查,现场推进工作,促进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下一步,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法律监督力度,与公安机关、邮政管理部门等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切实抓好“七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做好寄递行业安全防控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扎实的工作,坚决遏制寄递环节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展蔓延,为推进平安昭通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