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指明工作方向 打开工作思路

作者:昭通市人民检察院  发布于:2022-02-28  来源:昭通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5982

     

    2022221日,紧接着早上召开的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之后,下午,昭通市检察院又召开了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总结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孔维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院检察长汇报了工作情况,回顾总结各地2021年工作,重点汇报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现实困难、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同时,各院检察长围绕检察业务发展、检察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当前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提升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两个专项行动等方面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根据会议安排,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孔维志代理检察长早上的讲话精神及各县(市、区)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逐一就分管领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作出了强调和系统安排。

    最后,孔维志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去年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孔维志用4句话12个字给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市检察院中层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打开了工作思路。

    要求大家要“有目标、有方法、有动力、有技巧”,认真履职,纵深推进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力提升业务素能,扎实开展好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双提升”专项行动,坚持从严治检不动摇。

    一、有目标:对标对表短板,明确方向、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各县(市、区)检察长会后要组织全院进行研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

    二、有方法:按照省委王宁书记提出的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开展各项检察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办成功,用发展体现责任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

    三、有动力:面对“人少事多”的困境,也不能等,要想法设法克服困难。一要向效率要生产力;二要向作风要生产力;三要有科学方式;四要挖掘潜力;五要向管理要生产力;六要向科技要生产力;七要向能力要生产力。

    四、有技巧:一是要善于融合;二是要在双赢多赢共赢上下功夫;三是要在“一体化”上多思考;四是要学会十指弹琴,不要顾此失彼。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