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检察院对干部作风大整顿 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两个专项行动作动员部署

作者:昭通市人民检察院  发布于:2022-01-28  来源:昭通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1160

     

    昭通市检察院对干部作风大整顿

    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两个专项行动作动员部署

    1月26日上午,昭通市检察院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两个专项行动动员会,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孔维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晓芹主持,在家院领导、专职检委、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两个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检察院部署要求的重大任务;是全面落实“六大战略”,促进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发展环境的直接检验。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人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两个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每一位检察人员、每个部门都要自觉主动检视问题,来一次深刻的大排查、大清理、大扫除,想一想不足,找一找努力方向,通过开展“两个专项行动”,推动检察干警进一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切实让每一位检察干警精神面貌都有变化,让每个部门的形象都有提升。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推动,切实把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引向深入。要坚持“五个原则”,努力实现“五个转变”。要聚焦“六个重点”,做到“两个覆盖”。要紧扣“三个阶段”,开展“六项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将作风建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对标一流先进,坚持平等保护,坚持打击与保护并重, 坚持少捕慎诉慎押,坚持权益双向保护,强化行政检察监督工作,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取得更大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协调配合,强化监督考核,确保“两个专项行动”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