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维彬到镇雄县调研社管综治工作

作者:万祖雄  发布于:2012-12-17    浏览:1527

     

      12月13号至14号,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维彬、市维稳办副主任彭泽高等一行到镇雄县调研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14号上午,周维彬一行听取了镇雄社管综治工作情况汇报。

      镇雄县委常委、县委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赵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定聪,县政协副主席兼县统战部长张启仙等县领导及县社管综治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今年以来,在昭通市委政法委、市社管综治委的大力关心和指导下,在镇雄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镇雄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昭通市政法工作“十推十提”的重大部署,坚持社管综治工作主动服务第一要务,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坚持民生优先、服务为先、基层在先。着力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提升社会服务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周密制定方案,精心安排部署;强化打击防范,维护社会稳定;创新体制机制,聚集社管合力;围绕“三创三评”,创新社会管理;锁定“十大整治”,强化民生保障;强化“四调联动”,推进矛盾化解;抓实典型培育,推动工作创新等“八项措施”为主要抓手,稳步推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各项工作。

      由于组织保障、经费保障、机制保障、人员保障、督查指导等各项事关社管综治工作的措施到位,促使今年以来镇雄社管综治工作得以稳步扎实推进,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在听取了镇雄县社管综治工作情况汇报后,周维彬指出,今年以来镇雄在预警、处突、维稳等方面的工作成绩较为突出,值得肯定。各级领导尤其是市委政法委认同、肯定镇雄近几年来在社管综治、维护稳定等工作上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周维彬强调,由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到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是解决当前社会管理问题的大胆尝试,标志着我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管理体系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但社会管理模式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长期努力。如何真正实现政府与公民、社会组织的有效合作,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治理模式,仍是当前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课题。同时,社管综治的职能还在于要夯实基层基础,使绝大多数的矛盾和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畅通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完善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完善城乡应急服务管理体系,提高突发事件、事故的处置水平;建立健全信息网络服务管理体系,实现信息网络健康有序安全发展;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培育良好社会心态;建立健全社会诚信制度,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从源头上、根本上改进社会管理等。

      周维彬还就社管综治工作通过实践所取得的执法风险评估、采取群众理解的方式解决问题、落实“四群教育”、加强群众工作、引导群众依法维权、领导干部维稳政绩观、法制观的培养、工作中勇于担当等十个方面的启示作了详细的阐述和说明。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