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委政法委筹资表彰天星村农村致富带头人 马继延、周福昌出席表彰大会

  发布于:2012-12-04    浏览:1755

     

      12月2日,明媚的阳光驱散了大关县长久的阴雨,当天下午,在天星镇天星村完小操场上,一排巨大的红色氢气球迎风飘荡,大功率音响里播放着喜庆的乐曲,会场一旁整整齐齐地陈列着两排摩托车、32英寸液晶电视机、电脑和打印机等物品。村民们有序地在指定的位置落座,披着绶带的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原来,由省委政法委筹资对农村致富带头人进行表彰的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24名村民荣获表彰,光荣地成为全镇的致富明星,被全镇的群众追捧。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马继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维彬,市维稳办副主任彭泽高,大关县县委书记王宏,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巫运松,县委副书记李绍才等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并为获奖者和获奖单位颁奖。

     

     

     

      大关是省委政法委的扶贫挂钩县,天星村是马继延副书记的“四群”教育活动联系点。省委政法委自挂钩扶贫大关以来,积极帮助大关争取项目和资金,解决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此次表彰活动由省委政法委安排专项资金,镇村通过召开村民小组长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经过民主推荐、张榜公示等形式,推荐评选出养殖带头人、种植带头人、务工带头人、创业带头人各6名,分别设立了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奖豪爵摩托车1辆,创维电视机、海尔洗衣机各1台;二等奖奖豪爵摩托车1辆,创维电视机1台;三等奖奖豪爵摩托车1辆;组织奖奖联想电脑、打印机各1台。颁奖仪式结束后,云南青年歌手、昭通文化艺术剧院有限公司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为群众送去了丰盛的精神盛宴。

      创业能手姜光荣非常高兴,穿了一身新衣服。在1981年初中毕业后,他做过很多的事,而这次被评为创业带头人,确是因为他又办砖厂又养猪。

     

     

      天星镇天星村大水沟村民姜光荣告诉记者,这些活动的思想让他明白了许多事,现在的政策好了,各方面条件政府都支持了,所以,也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以后将胆子再放大一点,把路子再想宽一点,在带领人民群众致富的路上,将会走得更好。陈永清原本是一个很不幸的人,自己的腿有残疾,妻子也是腿有残疾,可这次的表彰他却荣幸的成为了其中一员。他和妻子从一开始编簸箕卖,到现在已经养了四五十头猪了。说到今后,他用沙哑的声音说:他希望自己的事业一年比一年大,经济效益一年比一年高,带着邻居一起发展,大家都脱贫致富,大家共同富才为富,一个两个富不算富。

      省委政法委安排专项资金在天星村开展表彰活动,既是开展“四群”教育活动的重要成果,又是推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创新活动。本次活动立足农村实际,通过表彰、宣传在农村经济建设实践中具有突出业绩和作出重大贡献的农村致富带头人,激发广大群众勤劳致富、奋发向上的创业热情,为将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树立勤劳致富的先进典范。(肖恒英 陈际群 车应华 陈明洪)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