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破获利用离岸公司地下钱庄转移赃款重案92起

  发布于:2016-02-23  来源:中国长安网  浏览:9503

    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五部门在全国范围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共破获相关重大案件92起,涉案金额8000余亿元。

      从2015年4月开始,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全国范围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迅速推进,取得了初步战果。

      央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是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天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是对地下钱庄违法犯罪活动,利用离岸公司账户、非居民账户等协助贪污贿赂等上游犯罪(指产生用于洗钱活动的犯罪收益的犯罪行为),向境外转移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犯罪活动等进行集中打击,最大限度切断贪污贿赂等犯罪的违法所得及其收益的转移通道,切实维护正常金融秩序。

      根据央行发布的消息,五部门日前在北京联合召开了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推进会,总结了前一阶段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部署了下一步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的工作措施。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