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述职测评会

作者:周自云 车应华  发布于:2013-01-17    浏览:1585

     

     

      1月17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述职测评大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带头述职,并作重要讲话,就近期年度考核、迎接省考核、筹备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春节和“两会”期间社会稳定、网络舆情监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和部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维彬主持会议,并对工作进行述职,还就会议进行总结,提出具体要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卫东,市社管综治办主任肖波,市维稳办副主任彭泽高,市610办副主任赵声彦等领导先后在会上述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怀祥、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主任郝世德在外出差,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在会上述职的还有政治部副主任杨会章、办公室主任吴君尧等同志。述职完毕,发放班子、部门和个人年度考核民主测评表进行民主测评。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和推动政法委机关工作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全面发展,强势推进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一年一度的年度考核、述职测评工作,旨在通过述职、测评、考核,及时了解和掌握领导干部的履职情况,从而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导向和监督作用,全面提高领导干部的领导水平和履职能力,有力促进政法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通过认真聆听了周福昌书记等领导的述职,大家在点评中一致认为,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挑战,市委政法委深入调研、集思广益、探索创新,年初出台并实施了《政法工作十推社会管理创新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一年来,市委政法委团结带领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严格按照市委“工作落实年”“作风转变年”的要求,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大力弘扬昭通精神、树立昭通作风、提升昭通速度,全面推进政法工作“十推目标”建设,提升政法机关“十大能力”素质,认真贯彻和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社会稳定、移民维稳、信访工作、抗震救灾等重点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绩效明显、亮点纷呈——向家坝水电站如期下闸蓄水,第一台机组(8号机组)调试发电,溪洛渡电站移民顺利实现“11•30”节点搬迁,白鹤滩水电站建设前期工作如火如荼,彝良“9•07”地震抗震救灾取得全面胜利,党的十八大信访维稳工作得到了省委领导和省联办的充分肯定和表扬,未发生集体进京上访、未发生极端恶性事件、未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在点评过程中,大家说看到在这些显著成绩的同时,也看到了政法委领导班子牢记宗旨意识、团结一心、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尽职履职、廉洁从政、优化决策、共谋大事的一幅幅生动画面,也感受到这是市委政法委“制度化管理、规范化运作、目标化推进、绩效化考评(四化齐驱)”全面加强政法委机关自身建设获得的可喜成果。同时,也指出各位领导、各项工作还存一些不足,并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总而言之,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市委政法委通过创新一系列思路,推行一系列制度,落实一系列措施,有效提升了政法委机关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和服务保障工作的能力水平,有力促进了全市政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昭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营造了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