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刘远清深入镇雄县罗坎镇麻地村挂钩扶贫点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于:2013-01-11    浏览:1414

     

      按照市委关于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8日,刘远清检察长在敖邦平常务副检察长、王晓芹副检察长、政治部宋兵主任、镇雄县检察院贺?代理检察长等陪同下,一行10余人深入镇雄县罗坎镇麻地村进行走访慰问。

      “在市检察院的帮扶下,麻地村医疗室购买了新的医疗设备,麻地小学收到的新课桌已经投入使用,学生们都背上了新书包,学生饮用水水池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在麻地村村公所,刘远清检察长一行认真听取了村支书付绍祥代表村“两委”所作的情况介绍。

      会上,刘远清检察长仔细询问了麻地村农网改造、通村油路、村公所房屋建设、茅草房改造工程以及魔芋种植等挂钩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在得知县电力公司已经对麻地村农网改造进行了规划,县交通局已经对麻地村的通村油路进行了测量,78户茅草房已经有53户启动了改造工程,其中9户完成了改造,村公所房屋建设已初步规划,魔芋种植已投入十万余元,刘远清检察长甚感欣慰。叮嘱村“两委”要团结带领麻地村全体村民,发扬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结合麻地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搞好建设,搞好生产,更加幸福地生活。敖邦平常务副检察长对村“两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应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与我院沟通联系,我院将力所能及帮助和支持麻地村发展经济、脱贫致富。王晓芹副检察长、宋兵主任等也就麻地村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刘远清检察长一行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嘱咐大家要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并祝愿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农户马廷刚家中,刘远清检察长仔细询问了生产生活情况,鼓励马廷刚要搞好生产,勤劳致富。

      通过走访慰问,及时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党的温暖,切实把挂钩扶贫工作落到了实处,进一步密切了检群关系,树立了检察机关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