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委政法委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作者:罗绍江 杨超  发布于:2012-12-18    浏览:1562

      近期以来,昭通市委政法委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精心制定“十八大”学习贯彻实施方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取得了明显成效。

      高位推动,精心组织。昭通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在大会尚未召开之际、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即先行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政治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就如何开展学习贯彻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各部门如何结合工作做好分析总结、调研谋划等工作做了详细的要求。机关党支部制定了《昭通市委政法委学习十八大精神》方案,安排了集中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学习具体日程,按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当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即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团聚一堂,聚精会神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十八大报告。会后第一时间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强调了学习的重大?庖濉⒉渴鹆搜?叭挝瘛⒄?狡舳??笆?舜缶?窕疃??/span>

      领导垂范,带头宣讲。市委政法委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带头宣传,带头上党课、带头撰写体会文章。在11月20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上,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带头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向干部职工宣讲十八大精神。同时市委政法委围绕十八大确定的工作目标要求,紧扣政法工作职能职责,查找结合点和着力点,提前谋划思考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就每一块工作如何贯彻和落实十八大精神进行研究。政法委副书记带头深入县区调研指导,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宣讲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并结合昭通具体实际和调查研究分析情况,组织分管部门反复研究,初步制定2013各块业务工作方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维彬先后两次参加市委党校组织的领导干部专题培训讲座,宣讲十八大精神学习体会,真正做到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融会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中,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确保学习效果,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在紧张工作之际,结合委机关实际,第一时间统一印制党的十八大报告、及时将党的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和修改后的党章发至个人。并组织以机关党支部、机关部室为单位,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主题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并要求机关干部撰写学习笔记。组织机关各部门工作结合部门工作开展“贯彻十八大精神,我部门工作内容应作何调整创新的调研性讨论学习”,各部门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多次讨论学习,初步拟制了2013年度各块工作方案。同时,市委政法委在昭通政法网上开辟专栏刊登县区部门先进做法、成果,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情况、经验和心得,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扩大了学习和宣传效果,形成了轰轰烈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一个月以来,昭通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职工共撰写各类读书笔记达30余万字,撰写心得体会40余份,组织交流讨论学习10余次,深入调研10余次。通过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机关干部心中,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努力方向更加明确,干部职工精神振奋,工作作风、效率大为改进,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机关工作中有效发挥着催人奋进,积极向上的引领作用。

      风范引领,务求实效。12月12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转变作风推动落实,加快昭通跨越发展”为主题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对照十八大精神要求,认真的总结2012年在政法工作和政法委班子建设及机关建设的经验成绩,深刻分析了存在问题,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就下步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和下步思路。周福昌指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关键是要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结合昭通政法工作实际,下步工作要继续深化巩固2012年“十推”举措取得的重大成果,着力开展好政法队伍“团结奋进、务实创新、尽职履责、效能创优、群众满意”“五大”风范建设,推动实现“管理创新、维稳创新、法治创新、保障创新、推广创新”五大政法工作创新成果,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和整体工作效能,实现政法队伍素质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业务大提高、社会管理、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改革大推进、基础大夯实、亮点大显现、成果大展示,推动全市政法系统更好地履行第一责任,服务第一要务,全力维护昭通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和谐,全力保障昭通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