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作者:范正标  发布于:2020-03-13    浏览:6532

    战友们,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封闭备勤执勤的工作要求,我们都已经连续在监狱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一线坚守战斗了40多天,有的同志可能时间更长超过了50天,辛苦了同志们!

    2月7日,我和其他的领导同志在A门处目送大家进入前线轮换第一批封闭执勤的战友,至今天已是大家进入监管区一线封闭执勤的第34天。在这最艰难、最关键、最吃劲的攻坚期,我们全体党员警察职工和辅警以昂扬的斗志和坚强的意志,用不懈的努力和实际行动确保了监狱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监管安全保卫战的双胜利。在此我代表中心监管区战时临时党总支和我个人对全体同志战友们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不懈努力和无畏无惧的坚守,从内心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从内心向大家表达诚挚的感谢。谢谢你们!

    IMG_9772.JPG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习总书记在近期的讲话中说“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我们用坚定的信念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用坚强的意志履行着人民警察的使命,用坚毅的精神坚守着我们的岗位,我们正在书写着我们这段特殊的经历,我们会因此而自豪,因此而骄傲,多年后我们谈论起来,回忆起来,我们都有资历诉说着这段特殊的历史,我们都有资格自豪和骄傲,我们的努力坚持和奋力坚守在昭通监狱的历史上必然会写下光辉的一页并镌刻下永远的记忆。   

    我们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和监狱安全稳定的第一线。目前全狱封闭执勤备勤警察中有近130名共产党员,在此期间先后有12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在我们战时封闭执勤这支特殊的队伍中大多是我们共产党员,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词。

    在这支特殊的队伍里,有我们的前辈,有我的老领导,有我的师傅,有我的师兄师弟,还有我们曾经一个战壕一个监区一个集体的哥哥和兄弟,能在这种特殊的时期,在这支特殊的队伍,在这个特殊的集体陪着你们一起坚守,一起付出,一同书写这段特殊的经历,我倍感幸运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提出的检验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干部理想信念的6个标准,其中一个标准就是:是否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6个是否能”1、是否能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2、是否能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3、是否能对工作极端负责;4、是否能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5、是否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6、是否能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一名党员一面旗,我们29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冲在前面,挺在前面,共同带领其他警察同志们用实际行动淬炼我们的党性和警“色”,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誓言和使命!

    IMG_4301.JPG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我们还要继续坚守继续战斗。大家知道现在疫情形势已然向好,但我们还不能轻言胜利??蛭?颐敲媪俚男问埔?暇?丛拥枚唷?/p>

    IMG_9750.JPG

    疫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场大考验,对于我们来说,绝对不能前功尽弃。我们辛苦努力坚守到现在,即将圆满完成任务之时,如果稍有松懈麻痹,之前所有的战果就有可能付之东流,如果稍有不慎之事,之前所有的付出都有可能化为泡影。

    IMG_3471.JPG

    疫情,是一场灾难,更是一场大浪淘沙,对于我们来说,绝对不能丝毫懈怠。我们辛苦努力坚守到现在,监狱全体同志看着我们,我们的亲人期盼着我们,都期待着我们平安凯旋,载誉而归,如果不能圆满完成任务,别说对不起他们,就连我们自己也会对不起自己。

    13.jpg

    疫情,是一场大风浪,更是一块试金石,对于我们来说,要有一战到底的勇气和决心。我们辛苦努力坚守到现在,疫情必然消退,监狱工作必将逐步恢复正常,我们都已经坚守战斗了这么长时间,还在乎最后再多坚守几天吗?

    12.jpg

    现在已是春暖之时,我们必将迎来花开之日,让我们一起坚持一同坚守。最后,按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必须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必须增强谨慎之心,对风险因素要有底线思维,对解决问题要一抓到底,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最后胜利。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