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管理基金 确保民生底线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9-14    浏览:1510

     

      社保基金是社会的安全网、减震器、蓄水池,是老百姓的生命钱,是高压线,做好对社保基金的监督和法制监察,有利于依法行政,确保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为此,昭通市加大对社保基金的监督和法制监察工作:
      一、全面开展普法培训宣传工作。以《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为重点,通过人大、政协、司法行政、法制办等单位,全面开展普法培训宣传。
      二、依法行政,落实劳动保障行政执法责任制。认真依照法律法规开展劳动保障行政执法监督,做好行政复议工作。
      三、开展社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按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要求,抽查11县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工作,各县区现场监督20家企业。
      四、督促了11县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建立健全监管报告制度、信息披露制度、业务公开制度,并公开举报电话。
      五、对贪污、截留、挤占、挪用、骗取社保资金等案件,做到有案必查。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