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富县司法局“五抓五注重”为国庆60周年营造和谐氛围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9-24    浏览:1421

     

       
      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为确保全县人民过上安全、祥和的节日,水富司法局先后3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迎国庆,保稳定,促和谐”,提出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五抓五注重”为60周年国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抓队伍建设,注重提高干警工作效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规章管理制度,强化干警思想、纪律作风教育,规范干警行为,促进工作效益的提高。
      二是抓法制教育,注重提高公民依法办事意识。组织法制宣传组深入乡镇、村、社,采取送法上门的试向广大群众宣传《信访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有关移民政策。近3个月共出动宣传车26次,发放宣传资料18000余份,宣传面98600人次,解答法律咨询2800人次。
      三是抓排查调解,注重社会矛盾纠纷化解。7月以来,司法局先后6次组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组深入基层与乡(镇)、村(社区)调解人员开展逐村、逐组、逐户地毯式的矛盾纠纷大排查,排查出矛盾纠纷隐患29件,消除纠纷隐患29件,排查出纠纷17件,调解成功17件。
      四是抓涉法涉诉重信重访排查,注重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组织工作组先后5次深入乡镇会同基层司法所排查处理涉法涉诉重信重访案件,合理解决群众的诉求。通过努力,现涉及水富县司法局重信重访案件已得到较好解决。
      五是抓矫正、帮教,注重思想感化消除犯罪意念。组织工作组先后3次深入基层就社区矫正、刑释解教人员帮教安置工作进行摸底调查,搞清矫正、帮教对象思想动态,针对不同的情况予以施教,尽最大可能减少重新犯罪,化解社会不稳定因素。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