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六措施”做好国庆6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9-29    浏览:1599

     

     
     
      在国庆60周年到来之际,按照中央、省、市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扎实有效做好维稳安保工作,市司法局立足职能采取“六措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加紧动员部署,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及时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拟定出台了对热点难点矛盾纠纷的排查、刑释解教人员的帮教安置和社区矫正对象管控等文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组织查找和分析本单位、本系统在维稳安保方面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制定具体措施和工作方案。
      二是强化防控措施,尽可能减少影响稳定因素。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开展针对本部门安保工作的弱项和盲点进行认真检查,对值班巡查情况及时检查和通报,并结合自身特点,迅速制定出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案。加大对参与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和职责履行情况的督查力度,保证工作到位。突出市禁毒劳教所安全防控措施的逐项检查和逐人落实,增加值班和巡查警力,严防所内突发事件的发生。
      三是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组织对近期有可能涉及到本系统的2人以上上访和越级上访案件进行认真研究并制定对策。落实责任政府“四项制度”和“阳光政府”四项制度要求,热情接待来访,对反映问题认真审查复查,及时回复以防止推诿扯皮,激化矛盾。
      四是突出职能优势,集中开展好对社会热点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将“维护稳定”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任务,认真制定排查方案,抓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抓早抓小抓苗头,尽最大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五是落实帮教安置,强化对刑释解教人员特别是“三无”人员的管控措施。专门发文要求各基层司法所务必落实“两头包,双列管”举措,对未落实监控措施和具体责任人的刑释解教人员及时向公安机关及有关部门通知、通报。做好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工作,保证实时掌握其动态行踪。
      六是建立责任体系,严防工作落实“空对空”。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务必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将维稳安保责任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人。自9月20日起,安排专人值班,负责信息收集、上报。所有现职领导干部要保证在国庆期间的通讯畅通,减少外出活动,有紧急情况要快速反映,迅速赶到现场,全力维护好国庆前后的社会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