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善县司法局莲峰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因手机短信引风波死亡纠纷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9-07    浏览:2158

     

     
      2009年8月10日早上,永善县司法局莲峰司法所负责人刘维国正在整理材料。突然,一阵急促的铃声打断了他的思路,原来本辖区内的文潭村田坝村民小组的刘×之妻黎×因一条手机短信而服毒自杀,双方为此事争执不下,停尸闹事。他感到事态严重,须及时进行调处,马上和维稳办、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联系,驱车赶往事故现场。
      通过调查了解到,2009年8月8日,本村的邓×给黎×发了一条十分暧昧的短信,正巧被在一起摘花椒的丈夫刘×看见。接着,刘×又听到黎×接听邓×的电话,这让他更加生气,遂发生激烈争吵。当晚8时许,情绪偏激的黎×服农药自尽,黎×的后家接到噩号后情绪失控,认定黎×是被刘×害死的,不准入土安葬,提出请法医鉴定;刘×则说死因是邓×引起的,要向邓×讨个说法。现场的气氛相当紧张,双方的亲友都磨拳擦掌,指责辱骂,各拉着自己的势力随时准备斗殴,并扬言要将死者抬到邓家去。
      眼看群架一触即发,派出所和司法所的同志及时找到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并对他们说:“你们的心情我们都能理解,但是人死不能复生,不应该让死者等着我们在这里吵骂、打架,要让死者入土为安,也不可再伤害悲痛欲绝的两个可怜的孩子,更不可大打出手,引发二起事端,造成新的更大的伤害。”随后,工作人员又向他们宣传有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剖析了各方的责任和过失。经过反复做思想工作,双方都认为自己的所作所为确实欠妥,不应该停尸闹事。
      最后,刘×同意好好安葬死者,抚养两个孩子,不再去找他人滋生闹事;黎×的后家也表示不再提其他要求,并且要好好照顾死者的家属,双方握手言和。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