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 “庸懒散乱”专项整治专题会议

  发布于:2020-12-30    浏览:10741

    1.webp.jpg

    根据《云南省检察机关“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和《昭通市检察机关“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日前,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庸懒散乱”专项整治专题会议。

    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华永才主任应邀到会作指导

    会议由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晓渝同志主持

    参加专题会议的有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

    召开专题会议之前,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各部门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交心谈心,认真制定问题清单,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各分管院领导积极组织分管部门召开了专题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重自强、谋发展”的工作总要求,针对检察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短板,特别是思想、工作、作风上的“庸懒散乱”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切实加以整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等实际问题方面进行展开。

    会上,袁晓渝检察长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谈到了涉及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庸懒散乱”问题和意见建议20余条,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判。

    就存在的问题袁晓渝检察长强调:党组班子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盯“庸懒散乱”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整改,着力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突出抓好市检察院针对整治“庸懒散乱”突出问题制定完善的13项制度机制的贯彻执行,努力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针对目前查摆出来的问题,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接了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华永才主任点评指出,市检察院召开的此次专题会议程序严格,对照检查全面深刻,勇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咬耳扯袖,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院党组切实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扛在肩上。自身受到一次深刻的学习教育,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今后推对全市政法工作的开展十分有益。

    7.webp.jpg

    袁晓渝检察长最后表示,要以本次专题会议为抓手,紧紧抓住干警教育、监督、管理的关键环节,建立健全管用有效的制度,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使检察队伍思想面貌有新气象、精神状态有新变化、工作作风有转变。班子成员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再梳理,逐个进行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可以马上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要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按时进行整改。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