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法院执结涉及群体抗法案 六名村民被捕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6-15    浏览:3496

     

     
     
      唐明志原是镇雄县食品公司的一位老职工,在2002年的国企改制时,该公司将所辖塘房食品站大石包收购点房产作价31875元对唐明志进行了安置补偿。
      唐明志得到该房安置补偿后,2005年依法向政府申请办理了有关的《土地使用权证》和《房屋所有权证》,2007年4月3日,老唐对该收购点房屋拆除重建,然而拆建受到以大石包村民组组长胡从举及胡从有、胡从江、邓正虎为首的其他村民的阻止,唐明志万般无奈,便把胡从举为首的四人告上法庭。打赢了侵权官司后,唐明志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2009年2月14日,镇雄县法院执行局组织泼机镇、以勒镇全体干警到林口执行该案,但在现场仍然遭到胡从举等村民妨碍执行,进而围攻、殴打、辱骂执行人员长达数小时,直至当日下午6时许执行人员才得以撤离现场。
      镇雄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县政法委戴?书记立即召集公、检、法、司有关负责人研究法院执行受阻的处理,决定对妨碍执行的有关人员严肃追究责任,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以涉嫌妨害执行公务立案侦查,今年5月23日镇雄县公安局对胡从举等6人执行了逮捕。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