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中院注重法制宣传 强化审判调研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6-15    浏览:3035

     

     
      为了充分发挥新闻宣传的正确舆论导向,增进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的沟通和理解,提升人民法院的公信力,同时为了促进司法审判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审判新机制,确保司法公平、公正,昭通中院新闻宣传、法律调研两不误,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落实。
      一、在推行公开审判的基础上,利用好审判法庭这一法制宣传课堂,让更多的社会群众参与旁听案件审理,扩大法庭审理的社会影响力;积极组织青少年开展模拟审判活动,让青少年学生通过参与庭审来感受法律,接受法制教育。
      二、积极对典型案件进行宣传报道,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个案审理结果,保障人民群众的司法知情权,特别要广泛宣传 “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在审判工作中的具体应用。
      三、积极引导审判一线的法官利用自己熟悉法律、了解案件发展全过程的优势,重点做好群体性案件、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减(缓)刑案件、涉诉信访案件等课题的调研,结合本地区实际,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办法,逐步建立调研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