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中院调研工作成绩显著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6-15    浏览:3016

     

     
      近年来,昭通中院党组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和调研人才的培养,确立了“一年打基础、二年上台阶、三年出水平、四年抓巩固”的调研工作思路。在此思路下,昭通中院的调研工作进入了全省法院前列,并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调研工作先进集体”。总结昭通中院调研工作,主要有以下几点经验。
      一、建立全市调研骨干人才库。全市两级法院共确定了专职调研人员37名,兼职调研骨干74名,从调研人才上保证了调研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积极向全国法院系统学术讨论会组稿。2006年,向全国法院系统第十八届学术讨论会组稿21篇,其中一篇获三等奖;2007年,向全国法院系统第十九届学术讨论会组稿41篇,其中2篇获三等奖、2篇获优秀奖;2008年,向全国法院系统第二十届学术讨论会组稿77篇,其中,1篇获二等奖,1篇获优秀奖。获奖率在全省名列前矛。
      三、领导亲自主持调研课题。在2009年全市法院开展的“关注民生、和谐司法”为主题的十大司法实务调研课题中,院长各副院长亲自挂帅,以期通过扎实深入的调研,破解困扰司法实践的突出问题,把关注民生落到实处。实实在在的调研,必然会取得良好的成效。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