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希望

作者:郭媛媛   发布于:2013-10-16    浏览:22301

      一不小心,便踏入黑夜布满的星星,总觉,是为镇上所做的布景,触手碰及到的是,凉风飒飒的轻柔,此刻的我,站在二楼。以为幸福总是会离开得太早,可黎明的到来,更是一波希望的唤醒,在楼下同事的洗漱声中,一天,又此到来,还总会收到向蜜一样的问候和早餐,没有我印象中的刻板,更多的是家长里短,我有如母亲般的庭长,我有像兄长一样的同事,我竟有这般的幸运。

      这是我的生活和工作,融为一体,毫无冲突,2013年4月,我进入了天星法庭,担任书记员一职,刚走上社会的我,不免还残留些学生该有的散漫和不屑,总觉工作和学习,一回事,做好就好,却忽略了社会,要和我们打交道的是人,活生生各式各样的人,并不再是书本、老师和同学。面临各色形人,持该有的态度,让法律在人人面前达到最公平最公正的效应,这是一个法律工作者该做好的,我并非科班出生,但所学习的科系还算沾边,面对一切从新的东西,我倍感紧张却又兴奋,人人都喜欢挑战新鲜的事物,总归要笑迎成功与失败,好在提高我的社会战斗力。

      当开始面对学习新的东西时,不免有些害怕,还会四面碰壁,更会退缩,新的冲击力会让人大幅提升,学习更加全面,也会受不了阻力导致一冲就万里云霄,万劫不复,并无夸张,在工作社会学中倒下的小青年已经数不胜数了。

      每一天都会见到不同的人,面临不同的突发状况,每一天都是在学习,我总是去观察庭长和审判长的言行,他们一向都是临危不乱,事情下来后,我们庭长都会给我们说,不管面对什么突发状况,一定不能乱,作为法庭的人乱了,当事人也会跟着慌张,面对各色型人都要运用各种合适的方法,虽然,我听得一头雾水,不过我知道,我要学习的还在太多太多了。

      不知不觉上班都快大半年了,总是会有各种的情况让我不知所措,但好像我总是喜欢这样的状况,总会让我学习到新的东西,工作上我向他们学习,每天一起生活也让我从中学习到生活的各种小细节,我们庭长是特别注重礼貌和卫生的一个人,什么事都要拿第一,我很是敬佩,慢慢的也就会关注到自己的言行举止,看来真的有很多要我学习的,所以,每一天,都加油吧!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