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路地“双段长”大联动 破解路外安全隐患难题

  发布于:2020-05-22    浏览:502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云南省护路办关于加强春运和特殊时期外部安全环境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铁路安全的通知要求,结合昭通市实际,强化路地协作,切实履行地方职责,全力做好全市范围内涉路安全工作。5月20日,昭通市护路办、市交通局、宜宾工电段、车务段、县市区护路办、火车站和铁路派出所联合在内六线(昭通段)开展铁路安全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nEO_IMG_MG_0748.jpg

    路地双方检查工作共40余人参加,分责、分段、分类进行检查,检查内容涉及危险物品、开采爆破、上跨并行、违建违占、违法施工、河道桥梁类、倒落侵限、硬漂浮物、轻漂浮物、树木种植、违法堆放、违法排放、道口安全等13大类,查出沿线外部环境典型隐患22处。

    在昭通火车站召开涉路安全隐患检查协调会上,宜宾工电段、车务段就近年来发生的涉路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并就做好涉路安全提出措施要求,强化路地协作、互通信息、落实联动整改,坚决防止影响行车安全和发生涉路安全事故。市政府办、市护路办、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就发挥职能职责、加强联动、整合资源力量、强化整治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措施办法。

    nEO_IMG_MG_0746.jpg

    会议认为,这次“双段长”联合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是路地双方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对铁路路外安全环境隐患进行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护路安全的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意义十分重大。排查工作突出针对性、系统性,着力解决涉路安全问题,全力确保护路安全。

    会议强调,这次排查出来的22处沿线外部环境典型隐患所涉及的行业广、涉及的单位多,需要政府主导,路地双方紧密配合,制定可行的方案,协调交通、住建、国土、水利水电、农业农村、应急管理、司法以及乡镇党委政府等多方会战才可完成整治任务,希望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下一步的整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nEO_IMG_MG_0745.jpg

    会议要求,路地双方要紧密配合,全面做好统筹、协调、组织、整治工作,市护路办要尽快制定涉路外部安全隐患整治任务方案和清单,对标对表,把任务分解到属地,落实抓认识到位、抓分解细化、抓联动整治、抓宣传教育“四抓”工作,分重点、分阶段、分步骤有序推进隐患整治工作,保证6月份前完成一批整改落实,7月-12月集中力量开展攻坚行动,确保内六线昭通段安全运行,为昭通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昭通市护路办)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