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汪波 罗辉武  发布于:2020-11-30    浏览:35529

    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围绕今年主题“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戒毒场所艾滋病预防、防治工作水平,提高广大民警及戒毒人员对艾滋病知识的认识,稳步提升综合教育戒治质量,促进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30162210.jpg

    11月30日,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邀请昭通市疾控中心专家亲临授课举办了“防艾”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对艾滋病的特点、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全体民警及戒毒人员对艾滋病知识有了更深入、更系统、更科学的认识。通过讲座有效提高了民警及戒毒人员的艾滋病健康知识水平和预防能力,为戒毒场所进一步做好艾滋病预防、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知识保障。同时发放了疾控中心提供的宣传教育材料400余份。通过鲜活的事例、生动直观的宣传,使广大民警及戒毒人员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的基本常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01130162216.jpg

    近年来,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始终坚持“戒毒与防艾”工作并重,定期组织戒毒人员学习“禁毒法律和防艾常识”,在开展所内教育的同时,积极推动“戒毒与防艾”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主动和当地疾控中心联系,把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艾滋病防控、检测、治疗工作纳入到全市“防艾”工作体系中,对推动戒毒工作有序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确保了戒毒场所持续安全稳定。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强化主体责任明确部门职责,调动全所力量,在巩固现有防控成效的基础上,聚焦艾滋病性传播,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突出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注重疾病防控、场所安全双策并举,创新防治策略,精准实施防控措施,遏制艾滋病流行,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1130162220.jpg

    据了解,昭通市强制隔离戒毒对新收治强戒人员进行全员艾滋病抗体快速检测,实现了100%全覆盖,并积极配合卫健、疾控、抗病毒治疗点等部门开展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病毒载量及CD4细胞检测工作,确保在所艾滋病患者90%以上入组治疗。协调各县区抗病毒治疗点及医院,确保患者治疗依从性管理,患者出所后不失访不失疗。同时,还把艾滋病防治知识纳入学员入所及出所教育内容,通过绿荫育新报、黑板报、开设专栏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让学员积极配合美沙酮治疗门诊转介治疗工作。通过这一系列举措,有效地降低艾滋病新发感染率。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