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到鲁甸县调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持续推动工作落实

作者:赵泽周   陈升华 文/图  发布于:2022-10-06    浏览:2493

     

    10月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调研督导鲁甸县基层社会治理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工作。

    甸卯家湾安置区是全国跨县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最多的易迁安置区,社会治理范围广、难度大,社区治理成效事关脱贫成果巩固,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着对易迁安置区社会治理的关注,马忠华先后走进砚池街道、景新社区,详细了解安置区医疗、教育等配套设施及社区治理相关情况。“你们巡逻防控工作是怎么部署的,多长时间巡逻一次?”聚焦社区治理,马忠华详细了解了安置区巡逻防控和“红橙黄绿”分类管理等情况。马忠华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平安创建、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融合推进,不断延伸党群服务触角,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开展全方位、全时段巡逻防控工作,加强对学校、社区、楼栋等巡逻巡查力度,充分发挥震慑作用,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治安稳定。

    在景新社区值班室,马忠华详细查看了小区值班值守相关台账,并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重点强调。马忠华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是阻击输入性传染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工作者是“保家者”,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防控责任,实现入户排查、重点群体监控,从源头上防微杜渐,发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桥头堡作用。

    带着对易迁安置区群众的牵挂,马忠华实地查看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你们家有几口人?从哪里搬来的,住的还习惯吗?”在景新社宁仕友家中,马忠华与李某交谈得知,宁仕友因常年外出务工,家里仅李某在家,照顾老人和2个未成年的孩子,他便自己出资在家里和楼道安装了摄像头。“都挺好的,他还给我们安装了摄像头,说方便看看我们,也可以防盗。”李某一脸的幸福,表示生活很适应。针对易迁安置区“三留”人员较多的情况,马忠华叮嘱街道和社区干部一定要加大对八类特殊群体的排查、管理、服务力度,做到人员底数、困难问题、帮扶措施、管理责任“四清”。要充分发挥平安探头的“亲情纽带”“平安卫士”作用,探索运用智慧综治大数据平台,提升社区治理智治化水平。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提出的“三个定位”“四篇文章”要求,把易迁安置区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的载体,抓好脱贫致富示范区打造各项工作落实。

    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马忠华实地查看了鲁甸县安保维稳工作情况和重点人员管理情况。马忠华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维护安全稳定这根弦,扎实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持续推动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绍江,鲁甸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晗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