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岗位标兵魏亚军:群众利益无小事

  发布于:2022-10-04    浏览:966

    2022年7月2日早晨7点半,住在绥江县某小区的居民们正准备出门,走进小区院子却都傻眼了!一夜之间,小区内停放的车辆悉数被划花,车辆损失从几百到几千元不等。

    接到报警后,绥江县公安局中城派出所民警魏亚军赶到了现场。

    “你们一定要赶紧抓到这个人,干这种事,真的是太缺德了!”面对小区愤愤不平的群众,魏亚军深感责任重大,但案件发生在深夜,没有目击者、没有监控,想要快速破案还真是有一定难度。

    为了尽快消除社会影响,魏亚军带领同事一边开始大量的走访、一边调取案发现场周边城市监控,一路追踪,不断纳入视线、不断排除嫌疑……经过连续不断地侦查工作,魏亚军终于在离案发现场比较远的一个城市监控中看了一个背影,该男子手里拿着工具,站在车面前挥舞,有重大作案嫌疑。事不宜迟,魏亚军立即围绕该男子开展大量调查,最终锁定该男子为四川宜宾的刘某,为了防止嫌疑人逃走,魏亚军立即和同事一起连夜驱车赶往四川省宜宾市,在离宜宾市郊区数十公里的一小村落将刘某成功抓获。

     

    刘某供述,自己为了发泄情绪,连夜来到绥江随意选择了一个小区,把车子划花以后,自己心里害怕,又连夜逃走,前后总共只在绥江待了一个小时,没想到还是被警察抓获。

    这个案子刚告一段落,绥江县城又出现了以“充话费、返话费”为噱头专骗中老年人的诈骗犯罪。

    为防止更多的人上当受骗,魏亚军一边联系媒体发布防范预警,一边立即着手开展调查取证。经过走访调查,一名受害者反映,该团伙驾驶了一辆川L车牌的轿车,随后,魏亚军和同事一起通过调取附近监控,成功锁定了该车辆的车牌号,并查到了该车驶入了绥江县城某单位附近。

    魏亚军立即带人赶到附近开展搜索,终于成功在森林公园附近一停车场内找到了这辆车,但嫌疑人又在哪里?

     

    为了防止犯罪嫌疑人驾驶该车辆逃离,魏亚军立即联系城管将该车辆锁住,并在周边的宾馆、饭店、茶室进行大量走访排查,最终在新世纪附近一餐馆内,将违法犯罪嫌疑人魏某某、胡某某成功抓获。经审讯,两人如实供述了其通过衣着装扮成移动公司人员以“充话费、返话费”形式开展诈骗的犯罪事实。

    案件破获后,魏亚军深知此类犯罪对辖区群众的危害,如何让群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成了他“日思夜想”的事情。

    “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 APP ’了吗?没下载的话,趁现在排队间隙我帮您下载一个吧,这是一款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的软件……”如今,引导群众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这段话已经成为魏亚军的口头禅,每到一处,都会耐心细致地推广,介绍APP的使用方法和具体用途,指导或帮助群众下载,也会每天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各种反诈提醒信息,并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真正让群众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凡事有人商量”的良好反诈氛围。

    “国家反诈中心”APP,您下载了吗?

    警方推荐

    扫描二维码

    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保护好我们的“钱袋子”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